个人自留地。存图发牢骚的地方。

8月书单

5★为满分,☆为半星,E为电子书
list:
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★★★★★
《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》★★★ E
《苏菲的世界》(没读完)E
《有些路,只能一个人走》★★☆E
《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》★★★E
《我敢在你怀里孤独》★★★☆E
《白说》(没看完,也不是很想继续看)E
《城南旧事》★★★★★(重看)
《灿烂千阳》★★★★★
《局外人》★★★★☆

《以》《有》《就》《我》是当当读书计划的,这种限定性读书我还是不喜欢╮(╯_╰)╭不能多看少看,不能看昨天的,翻笔记都不行……

◆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席慕容
思乡诗写得特别好,特别动人,抄了好多

◆《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》林特特
各种小故事,就是鸡汤

◆《苏菲的世界》[挪威]乔斯坦·贾德(没读完)
一开始觉得好有趣,然后,就慢慢讲课长了就有点点无聊了…

◆《有些路,只能一个人走》这么远那么近
受不了,一直在赞扬自己,翻白眼

◆《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》王森
对咖啡馆感兴趣的可以看看,有好书好环境好咖啡的地方也是很棒

◆《我敢在你怀里孤独》刘若英
基本也是谈得很浅,但我这种喜欢独处的还挺有共鸣的

◆《白说》白岩松
演讲稿集,没看完,也不是很想继续看

◆《城南旧事》林海音
看多少遍都不会腻,英子天真美好的视角写着大人世界的欢乐与痛苦。

◆《灿烂千阳》卡勒德·胡赛尼
看完只愿世上再无战争

◆《局外人》阿尔贝·加缪
人性,司法对嫌犯先入为主的精神判决,精神暴力,荒谬司法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六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