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自留地。存图发牢骚的地方。

10月书单

前半个月一直迷糊又忙碌,基本没看书( ̄⊿ ̄)
后半个月才恢复……

list:
《生育制度》(没看完)
《西南联大行思录》(看了一点就不想看了)
《孽子》★★★★
《狂热分子》★★★★
《雅舍谈吃》★★★★
《务虚笔记》(也没看完( ˙-˙ ))
《看海的人》★★★☆
《人间草木》★★★★
《献给阿尔及侬的花束》★★★★☆

◆《生育制度》费孝通
/社会
虽然没看完,应该也有4星

◆《西南联大行思录》张曼菱
/历史,记录
看了一点就不看了。个人爱憎太裸露,读着不舒服

◆《孽子》白先勇
/同性,小说
题赠为“写给那一群,在最深最深的黑夜里,犹自彷徨街头,无所依归的孩子们”喜欢这个题赠,也喜欢这个故事。

◆《狂热分子》The True Believer  埃里克·霍弗
/心理,群众运动
一路看下来觉得有些重复和混乱,像随笔记录,不太严谨,但也很值得一看。看的时候真是一直在想wg

“当我们在群众运动中丧失了自我独立性,我们就得到了一种新自由——一种无愧无疚地去恨、去恫吓、去撒谎、去凌虐、去背叛的自由。”

◆《雅舍谈吃》梁实秋
/美食,散文
篇幅略短,看得ԅ(¯﹃¯ԅ)

◆《务虚笔记》史铁生
/小说,半自传
没看完

◆《看海的人》小林泰三
/科幻,小说
浪漫类科幻,以往没看过

◆《人间草木》汪曾祺
/散文,随笔
舒服,美好,臻化至境。与《五味》有重复

“我曾经说过,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有益于世道人心,我希望人的感情得到滋润,让人觉得生活是美好的,人,是美的,有诗意的。你很辛苦,很累了,那么坐下来歇一会,喝一杯不凉不烫的清茶——读一点我的作品。”

◆《献给阿尔及侬的花束》丹尼尔·凯斯
/科幻,人性
第一人称让人更觉得悲伤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六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