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自留地。存图发牢骚的地方。

9月书单

《罗生门》★★★★
《槭树下的家》★★★☆(重看没看完)
《边城》★★★★
《一句顶一万句》(没看完)
《娱乐至死》★★★★★
《我与地坛》★★★★★
《美妙的新世界》★★★★★
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》★★★★☆
《夜莺与玫瑰》★★★★★
《银河铁道之夜》★★★☆
《五味》★★★★★
《乡土中国》★★★★★
《王小波散文》★★★★
《乌合之众》(没看完)

◆《罗生门》芥川龙之介
    /人性,短篇
有几篇看得半懂不懂的,隐喻象征很多,童话性质

◆《槭树下的家》席慕容
   / 散文
重看,觉得她还是写诗写得比较好。
其实也挺好

◆《边城》沈从文
    /小说
非常自然的中国味

◆《一句顶一万句》刘震云
    /小说
没看完,但还挺好看的

◆《娱乐至死》尼尔·波兹曼
    /社会
发人深省,社会学必看书目。
“人们感到痛苦的不是他们用笑声代替了思考,而是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,以及为什么不再思考。”

◆《我与地坛》史铁生
    /散文
太有名了,我就不再说什么了。
“我已不在地坛,地坛在我。”

◆《美妙的新世界》赫胥黎
    /社会,幻想,小说
著名的反乌托邦,看得让人冷笑又恐怖
“一切条件设置的目标都是:让人们喜欢他们无法逃避的社会命运。”

◆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》保罗·柯艾略
    /小说,奇幻
有趣又有寓意,一口气读完。
“在人生的某个时候,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,命运主宰了我们的人生。这就是世上最大的谎言。”

◆《夜莺与玫瑰》王尔德
    /童话
美丽而哀伤,他的童话是给十八到八十岁之间孩童般的人写的。
“不!”孩子答道,“这些都是爱的伤痕啊。”
(入了我们小学课本的《巨人的花园》,我现在才知道这是耶稣啊( ˙-˙ ))

◆《银河铁道之夜》宫泽贤治
    /童话
不怎么喜欢这种类型的童话

◆《五味》汪曾祺
    /散文,吃
上课看超级的,越看越饿ˉ﹃ˉ
自然,趣味,非常亲切随和,透着浓浓的生活趣味

◆《乡土中国》费孝通
    /社会,乡村
本月最惊喜的一本!
取豆友评价“百页书百夜都不够”
每一篇都在做笔记,让人思路大开啊,文科生十分应该看!!

◆《王小波散文》王小波
    /散文
痞气十足,有些观点很棒,有些也略有偏颇

◆《乌合之众》古斯塔夫·勒庞
    /心理
才开始看

总结:
多看不同类型的书真的很不一样的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六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