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“E”指是电子书,其余为纸书
list:
1月
《烈日灼心/太阳黑子》须一瓜 ★★★ E
寒假都没看书啊…
4月
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东野圭吾★★★★★
《人间失格》太宰治★★★☆
《山音·湖》川端康成★★★★(没看完)
《美妙的新世界》赫胥黎★★★☆(没看完)
5月
《梦里花落知多少》三毛★★★★★
《私人生活》陈染★★★★★
6月
《余罪》常书欣★★★ E(全部)
7月
《亲爱的三毛》三毛★★★★☆
《朱自清散文精选》朱自清★★★
《温柔的夜》三毛★★★★★
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席慕容(没看完)★★★★
《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》林特特(才开看)E
◆《烈日灼心/太阳黑子》须一瓜
-小说,犯罪
看了《烈日灼心》的电影去看的,什么善恶,人性,挣扎,总结一个字,基。
节选一段你们感受下
“…但伊谷春一直拒绝承认对他有好感,说不上为什么,是他的沉默寡言,是他的眼神,反正说不清,反正,他给他始终有种不可捉摸的感觉。”
“辛小丰知道他的意思,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同性的关系居然能这样不可思议。”
yoooooooooo(ಡωಡ)真的,伊谷春就是个深柜
◆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东野圭吾
-小说,犯罪,推理
是听了我东哥的读书去看的,十分满分!!情节流畅,节奏紧凑,让人忍不住一口气看完。
强推!!!!!
◆《人间失格》太宰治
-小说,不知算什么类啊
压抑,怀疑,痛苦,性欲,无能,自杀,在图书馆一口气看完,然后出来就把结局忘了……只留下了零散的印象,找个时间再看一遍。
◆ 《山音·湖》川端康成
-小说,也不知道是什么类´_>`
非常细腻,柔和的文笔,需要静下心来慢慢读,我太躁了,一直没读完…
◆《 美妙的新世界》赫胥黎
-小说,架空,历史,讽刺
关联书籍:《1984》
荒诞,讽刺,恐怖,让人沉思。挺让人毛骨悚然的
NO.6《梦里花落知多少》三毛
-散文,生活,情感
三毛一贯的情真意切,一个字,好
强推!!!
◆《私人生活》陈染
-小说,青春
老师上课讲到的,去图书馆找来看,特别惊喜!
写少女青春期的哀愁,叛逆,迷茫,肉欲,简直在看我自己啊!!陈染写得太真了!!
一定要看序!!那篇序我简直想整篇抄下来!!
ps:作家出版社
◆《余罪》常书欣
看了第一季的8集后去看的,比网剧好多了,但缺点也很多。
最好的应该是讲贼王那本,江湖道义和法律无情结合得很好。最喜欢马老。
(粉丝请不要喷我,看了小说再和我讨论,和网剧不是一个余罪)
想象力很够,严谨不足,后面节奏没把握好,严重大男子主义,种马,歧视女性。
◆《亲爱的三毛》三毛
-书信,问答
挺鸡汤的,看得很有启发
但一想到她劝别人“你有死的勇气,难道没有生的勇气吗?”自己却自杀了,就不禁想她写那些回信时真的是那样想的吗?
◆《朱自清散文精选》朱自清
-散文,写景,生活
小学时老师强迫买的,翻出来看
因为我个人实在不喜欢写景散文,美是美,但总觉得在做阅读理解…所以跳了挺多。其他写得挺好的,喜欢《正义》那篇
◆《温柔的夜》三毛
-散文,生活,情感
这本特别苦涩现实,《五月花》太…唉,但还是很好
三毛《流星雨》里有讲《五月花》这个题目的原因
(ps,《流星雨》是我第一本三毛的书,最最最爱这本)
◆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席慕容
-诗歌
前面爱情诗真心不喜欢,看了几十页弃了
又重新看起来看到思乡诗很不错啊,还没看完
强推另一本诗歌集《万物静默如迷》辛波斯卡,9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。想全本抄的一本
◆《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》林特特
-散文,鸡汤
就是鸡汤,适合碎片化阅读,有点点矫情
总结:
要多读不同类的书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