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自留地。存图发牢骚的地方。

【手帐好碰友系列】硫酸纸的正确打开方式

木曜日:

从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欢硫酸纸了!!!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硫酸纸了!!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两遍。

于是每次写手帐都想着要折腾的我,在发现了硫酸纸其实在手帐里有很多种玩法之后,用起硫酸纸更加丧心病狂,根本停不下来。

今天就来说说暂时想到的几种硫酸纸在蛋疼手帐时候的打开方式吧。o(* ̄▽ ̄*)ゞ

1.深色背景上书写的好帮手

范例① 整页都是有颜色的背景(打印的图案)的时候,用硫酸纸可以在不阻挡图片本身的情况下,写下自己想要的信息。


范例② 整页都是手绘的深色图案的时候,也很适合这种方式来写手帐。


范例③ 在背景有深浅交替的时候,也很适合用硫酸纸来书写你想要的内容。

这个用法需要注意的是:贴硫酸纸的时候建议用质量好一些的固体胶或者双面胶,粘的面积不要太大,以免影响美观。

2.做个夹层贴手帐里


范例:手帐对于我这种话唠鸡血症经常需要有需要加页的情况,这时候就可以和第一种做法深色背景相结合,然后用硫酸纸做个文件夹一般的东西,然后放入加页就可以了。

而且我不会承认之所以要用硫酸纸……我只是觉得这样比较美观的[滚]

3.只不过……当做普通的纸用!


范例:我也会把硫酸纸当做普通的纸,直接在上面写字做加页,半透明的效果如果做加页感觉比较好看而已。不过它不太适合双面书写,这一点需要注意。

4.硫酸纸和打印机的姻缘也是很美好的哦!




范例:从近景可以看出来,其实这个是硫酸纸打印的效果哦!也就是说我直接用白色半透明的硫酸纸打出了有字也有颜色的……彩色硫酸纸效果。

这个纯属于我在看杂志的时候总会觉得印刷出的叠加效果很好看,但是手帐又不能像杂志排版一样这么搞,于是手作的部分还是得手作。

当然这种效果你也可以用彩色的硫酸纸+自己模仿字体达到。如果你模仿字体够熟练的话是更便利的选择。

当然怎么用硫酸纸在普通打印机里打图案也是有方法的,特别是很多同学担心会卡纸(没错,真的会卡……如果只有硫酸纸的话),我的方法如下:

1.将硫酸纸贴在普通A4纸上(※①建议用点状胶等粘性没有那么牢固的粘合剂 ②请将入打印机的那一边整条黏住,其他左右的边可适量粘即可,以免最后揭不开 ③注意A4纸克数不要选太重,太厚的A4纸也会影响出纸 ④控制打印机的出水 免得墨水太多打花硫酸纸)
2.开始打印
3.等硫酸纸干一会儿,因为吸水不如普通纸好,所以会干的没那么快。不要碰以免花掉。
4.将硫酸纸揭下,剪出自己需要的图案
5.贴在其他图案上,就有半透明的效果啦!超美!!

暂时发现的玩法就那么多,以后有新的脑洞我会来补充~

另外最重要的是:用硫酸纸的话,请选择好适合的笔在上面书写,因为硫酸纸也不是所有笔都能写的,所以多尝试几种吧!

评论
热度 ( 418 )

© 六幺 | Powered by LOFTER